Skip to Main Content

2019 SYSBS-IVEY全国商业案例大赛圆满落幕

SYSBS Ivey banner

2019年度SYSBS-IVEY全国商业案例大赛于11月24日在中山大学校园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由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毅伟商学院

联合主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瑞球亚太案例开发与研究中心毅伟商学院亚洲案例中心

具体承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案例俱乐部毅伟商学院亚洲校友会

共同协办

 

本次大赛为邀请制,受邀的高校代表队需要针对毅伟商学院所提供的全英文商业案例,利用所学知识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Group photo of participating teams in the competition

本届比赛参赛队伍合照

 

大赛案例

Volkswagen Group: Adapting in the Age of AI

“成为世界领先的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是大众汽车集团一直以来的目标。为了实现此目标,大众汽车集团在2016年宣布“2025战略”,开始着眼于全面转型以面对行业快速变革。在这场变革中,创新和技术将是新战略成功的重要推动者,大众集团需要充分利用新兴的信息技术,尤其是人工智能来帮助自己成功。

Medicloud Singapore: Digital Health Entrepreneurship in an Evolving Industry 

Chris Teo于2014年在新加坡创立了Medicloud。作为一个医疗预约申请平台,在过去两年里已经累计了几百名用户和50家医疗诊所。然而平台尚未实现用户基数变现。Chris和他的创业伙伴Hadi已经数次为如何寻找新的客户细分和价值主张集思广益。在创业前,Chris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多年,他很清楚新加坡中小企业所面临的保险问题。在讨论之后,两位联合创始人需要在资金用尽之前需要回答的两个紧迫的问题:

1)医疗云的服务对象是否需要从个人客户转向中小企业?

2)如果是,他们应该为中小企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

 

毅伟商学院陈维康教授郑健华老师受邀分别作为此次大赛的初赛和决赛评委,为各参赛队伍提供宝贵的意见。

Chris Chan

毅伟商学院陈维康教授 

Carol Zheng

毅伟商学院郑健华老师

 

最后中山大学代表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此次比赛的大赢家。

毅伟商学院陈维康教授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并最后致闭幕辞。 

Chris Chan with the award winners 

Chris Chan doing his closing speech

随着本次大赛圆满落幕,毅伟对再次能为国内顶尖案例大赛提供最新案例深表荣幸,并期待为国内案例开发与教学做出更多贡献!

Connect with Ivey Business School